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叶喜乐星媒视界动态视觉设计专项教学交流

专注动态视觉设计及电视媒体品牌增值服务与维护

 
 
 

日志

 
 
关于我

加拿大Avid Softimage授权(SEP)国际认证讲师,Autodesk认证中国多媒体产品一级教育专家,Adobe认证国际讲师,电视栏目包装师,高级摄影师,高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教师,中国文化部援助非洲电视节目及动漫培训讲师。曾在电视节目与视觉设计等诸多大型项目完成工作,曾独立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1、天津电视台、洛阳电视台、天津西青电视台、天津和平电视台、宜阳电视台、嵩县电视台等数十家电视媒体机构完成频道栏目整改和品牌维护及品牌增值服务工作……

杨明惠老师为《XSI/AE完美电视包装案例精解》题的书序内容  

2010-07-24 12:28:30|  分类: 博客热门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明惠老师为《XSI/AE完美电视包装案例精解》题的书序内容 - Alan - 叶喜乐三维动画交流博客

       三维动画作为一门艺术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形成了一套自己独有的规律和创作思路。而数字化的生产更加奠定了动画的基础,使动画的发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尤其是计算机动画的每一次革新,动画的特性都有本质的发展。Softimage/XSI作为高端计算机动画软件的代表之一,其全新的架构、逼真的角色动画、强大的动画调节系统、高级模块、开放性的制作工具等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被全世界的数字艺术家所推崇。影视动画在中国的发展,是一项具有辉煌前景的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叶老师的这本书是三维动画案例类实战性图书,他将自己这几年的教学与实践经验结合,汇集成几个典型的案例,精心编写了这本实用性很强的电视包装书籍。与他去年出版的Softimage/XSI三维动画一书相比,此书更有技术学习和制作经验上的参考与借鉴价值,也弥补了目前国内XSI在片头片花、电视包装类图书市场的空缺。这本书理所当然应成为XSI学习者学习与实践的必备之书。

动画集娱乐性、商业性、教育性于一身。对于高校动画专业的学生来说,三维动画技术又是必修内容。而中国的大多动画作品都偏向于说教性质,“寓教于乐”在很多时候都被忽略了。相对于国外动画强大的娱乐功能,国内动画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了市场,以至于做出来的东西单一、千篇一律。而日本动画之所以能成为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很大程度上就是其创作手法的多样化、观众群体的广泛性,我们看动画的积极性都被作品调动起来了。比如藤子.F.不二雄的《哆啦A梦》充满童趣,手法诙谐,表现灵活,大人小孩都爱看。而中国动画人的触角还不够敏锐,不善于捕捉生活中的亮点,以至于作品的影响力不够。

爱因斯坦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如何激发学生自身的创造性思维值得思考。大多学生在学习中都偏向于软件的选择,电脑技能的培养,忽视了“大脑”。将电脑三维技术运用到影片中,使真实感和空间感大大加强,的确能给影片增色不少,但是社会需要的不是初级动画人才,而是可以进行独立创作的高素质人才,这样才能在动画市场的激烈竞争下挑起大梁。快捷的途径就是大家多参考多学习现有的、成功的商业案例的动画作品,不仅可以使自身的表现形式和创造性思维得到提升,而且使自身在软件的整体驾驭能力上得到提高。

目前,美日动画电影大举侵入我国动画市场,对此我们应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著名画家吴昌硕说:“化我者生,破我者进,似我者死”。寥寥几句,含义颇深。美日动画有其鲜明特征,中国动画如何走上一条民族化道路值得我们深思。中国丰厚的文化遗产已为我们提供了参考答案。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应深入了解民族文化,多探讨,多实践,实现创作表现形式的多样化,最终探索出我国动画的独特发展模式。

中国的动漫事业可谓刚刚起步但潜力无限,前途充满挑战同时却又蕴藏着无限机遇。只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多尝试、多思考、多总结,创造出一种既民族又现代的“中国风格”,在日益激烈的市场争夺战中再创辉煌就指日可待了。案例的学习只是技术的学习和创意的借鉴,而尽快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令人称赞的的艺术作品,才是学习的终极目标。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祝愿学习本书的读者都事业有成,学有所获,乐在其中!

  北京宇泰信视频技术有限公司 动画产品线经理

北京蓝色创想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XSI中国教育培训中心 创办人

www.xsichina.com 管理员

(杨明惠)2010-5-24

  评论这张
 
阅读(8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